解辞瑾

解辞瑾 一个普通人。暂时主写名学,KPL乙女向,其余暂不复健。不更文就是在好好打工,好好生活。脾气不好,别来惹我。欢迎来聊,感谢喜欢。

【纬钧】他死前擦掉了属于你的指纹

是纬钧篇,不是糖,是刀,建议备好纸巾。

完善故事线,小窗开放交流,齐思钧主视角。

上一篇故事链接【南北】他死之前想说的其实是“我爱你” 


“爱情这场赌局里,从来都没有赢家,我们也没有躲过注定的结局。”


我是齐思钧,芒城警方培养的高级特工,代号Cheese,被同事笑称最会骗人的特工。芒城A市、B市、C市的警方是一体的,我不擅长说警方,我更喜欢说是军方。

现在的芒城与以前已经算不上一致,现在的芒城是现代化,开放且繁荣。只是说,还存在军阀,人与人之间也算不上平等,但是比以前已经算是好很多了。至于为什么要称为芒城军方的一员,大概是我有我的私心,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实现我的私心,大概是,我会为此献出我的一生。

一个城市里,只允许存在一种势力,如果存在两种势力,就会发生霍乱,而芒城B市,就出现了另一种势力,而我,不出意外的接受到了这个任务,只是我还来不及潜入内部,就接受到了另一个任务,去国外进修,我虽不愿意,但军方上级的命令是,暂时搁置那个任务,我可以等进修结束再进行任务。军人服从命令是天职,所以,我照做了,我收拾了简单的行李就赶上去J国的飞机。

在飞机上,认识了几个人,一个叫周峻纬,是学心理学和医学的;一个叫郭文韬,还一个叫蒲熠星,他们两个人都是学金融学的。后来到学校门口的时候,又碰见了他们,我才知道我们是都在这个学校进行进修,虽然我们专业不同,但校方考虑到我们都是M国的人,就将我们安排在了同一个宿舍。而床位是我和郭文韬睡在右边两张床上,他们睡在左边的两张床上。直到晚上睡觉关灯前,我才知道我对面睡的是周峻纬。

“得承认,周峻纬这个人,长的是真的很好看,比那两个人还要好看。”我一边想着一边放任自己的睡意,让它拉着我进入梦里。

总共进修三年,这第一年过的很快,转眼就是盛夏,我没有想到,J国的夏天这么难熬,一个不小心,我就生病了,我一个常年不生病的人,生病了。半夜,我犯恶心到厕所去吐,一出门正好看见周峻纬站在门口。

“还好吗?”他伸手扶住我。

“还好,只是有点难受。”

“我这里也没有药,我还是送你去医院吧。”他伸手摸了摸我额头“发烧了”。

“没关系,应该,应该喝点热水睡一觉就好了。”

“你都感冒几天了,现在都发烧了,还抗就会把你的脑子烧坏了。”

容不得我拒绝,我就被周峻纬横抱起来,送到校医处,不过好在就是普通感冒引起的发烧,吊几天水就可以了。

“我一个人在这里可以,你回去吧,你明天还有课。”

“请假了,等你病好,我再回去上课。”

“不用这样……我自己可以。”

周峻纬不再讲话,只是替我掖好被子,坐在旁边的凳子上,就翻开了心理学的课本,我还是熬不住我的困意,还是睡了过去,睡得及其不安稳,但是我知道的是,我再一次睁眼的时候,我已经吊完了三瓶药水。

“醒了?要不要喝水?”

“不用,不是很渴,谢谢。”

“那要不要上厕所?”

“等这一瓶药吊完吧。”我看了看药瓶,又看了看周峻纬,只见他放下了手中的书。

“好了些吗?”

“嗯…谢谢。”

“你和我之间,其实不用说谢谢。”他看着吊瓶的水差不多了,就按下了铃。

我生病耽误了他四天的上课时间,以至于我觉得有些对不起他,后来在中秋节的时候,我决定请他吃饭,而他也很爽快的答应了。

“说的请我吃饭,结果是我们齐同学自己做饭给我吃?”

“这不是看见中秋节吗?就做了一些家乡菜。”

“可是,齐同学要早说,我就不穿这么正式了。”

“嘶,那我再去拿一瓶红酒?这样应该就搭了。”

“对嘛,哪有请人吃饭不拿酒的!”

我还担心我做的菜不符合他的口味,但是看见他似乎对这些菜没有讨厌,而这一顿饭之后的我们关系也更进一步的发展了。

留学的时间过的很快,很快的就已经到了回去的时间,我知道即将面对的事情,安逸都是暂时的,马上就要经历血雨腥风,可我逃不掉也躲不开,那是属于芒城军方的命运,也是我的命运。


我没有想到,再一次见到周峻纬,是在舞会上,他一身纯黑色西装,正在整理手上的腕表,而身后站着几个人,看起来像是雇佣的保镖。他为什么会在这里,这个舞会结束之后的晚宴是芒城军方好不容易探出来的接近第二势力的唯一途径,而我,就是要乘这个机会打入第二势力的内部,从而拿出情报摧毁第二势力。

或许是我盯着周峻纬看了太久,想了太多事情,导致我回神的时候,周峻纬朝我看了过来,他大概是没有想到我会出现在这里,眼神里闪过诧异,却又在一瞬间恢复平静,我自然是要去打个招呼的,所以端着酒杯就去和他打招呼,可周峻纬却拉着我上天台看星空。

“你不想问我一些什么吗?”周峻纬在我不知道怎么开口的时候突然说了这句话。

“回来这么久,过得还好吗?”

“我以为你会问我为什么在这里。”我看着周峻纬将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工作不好找吧,我这里刚好有适合你的岗位,你要不要试一试?”

“你这么相信我?”

“只要你别害怕就行,我这边的工作可不简单。”

“我胆子难道很小吗?”

“我不知道,我只希望你不要后悔。”

我从来没有想过第二方势力是周峻纬创建的,在后来的接触中,我逐渐觉得这第二方势力必须要铲除,这完完全全就是为了钱而存在的组织,与正义什么的并不相接。我收集着任务计划以及交易地点甚至是情报点,终于在一次任务时,我成功出逃,回到了芒城军方。这个任务不过前后两年的时间,芒城军方内部就已经溃烂不堪,官官相护,新上任的大帅不理军中事务,反而最爱和姨太去听唱戏。

一个新的计划运营而生,我想取代当前的大帅,成为新的大帅从而整顿芒城军方的不良风气。而我手里的东西,是我的一部大棋,一步定输赢。


离开周峻纬创建的组织之后,我没能躲过被追杀的命运,好在,我手里掌握的情报能提前一步摧毁他的情报点,却也是在第三次抓捕情报点人员之后,整个周峻纬创建的组织直接销声匿迹。我本来的一步大棋,也因此搁置,我在副官的位置上,只能看着大帅日益腐败,却无可奈何。

又是一年冬,大帅试图将他的妹妹嫁给我,所以安排了我和他妹妹的见面。我心里除了家国,没有儿女情长,何况,我何尝不明白,这只是大帅想牵制我,想笼络人心而已。

“思钧哥哥~”

“石小姐,你还是喊我齐副官比较合适。”

“不要,这样喊显得我们很生疏。”

我不回她的话,只是端起一边的咖啡抿了一下,拿起书继续翻阅。

“难道,书比我好看吗?”

“石小姐,我想我说过了,齐某心里只有家国,没有儿女私情,不打算成婚。”

“是没有儿女私情,还是心里已经存了人?”

“随便石小姐怎么想吧。”

“自我见到你的时候,你就带着那块怀表,每次看怀表时就会出神,怀表里面明明夹着一张照片…”

“齐某还有事情,先告辞了。”

我飞快离开了咖啡店,回到了自己的住处,我拿出了怀里的怀表,怀表的照片是两个穿着白色衬衫的少年,我点燃了一根烟,思绪也仿佛回到了那一年…


那是一个种满了鸢尾花的花园…

“老齐,我们拍个照吧!马上就要结束留学的时间了。”周峻纬说完就将手里的相机递给了蒲熠星。紫色的鸢尾花的花海里,两个人,留下了最后一张合照。

“周峻纬,你在哪啊…”


我没想到我会再一次见到蒲熠星,也没有想到见到蒲熠星的时候会是两个人互相举着枪,而枪口是对着对方。

“你走吧。我没想到任务的目标是你。”

“那你呢?完成不了任务又放走目标,组织能饶你?”

“不会饶了我,但我也许有机会带他走。”

“周峻纬在哪?你们组织在哪?”

“明天这个点,我在这里等你,我会告诉你组织的情报。但我只有一个要求,放过郭文韬,让我带他走。”

“好”


我没有想到的,是我本来早该围剿的事情反而因为突如其来的芒城上级而搁置了半年。大概是因为凯大帅实在是做不好一个大帅,奢靡度日,终究是被芒城上级赶下了大帅的位置,而我,始终没能上位,大帅之位空缺。芒城上级的话是说,能者居上,等我收拾好一堆的烂摊子时,也已经过了半年。

我带着人到Regret时,Regret的创始人正坐在书房里,似乎早就知道我会来。我进门的时候,他只是淡淡的看了我一眼,然后低头继续翻弄他的相册。

“你知道我会来?”

“自从创办了Regret我就一直在等你来,只是没想到,一等就又是一年半,我本来以为在蒲熠星死后你就会来了,没想到又是半年。”

“蒲熠星死了?”

“对啊,郭文韬动的手。”

“那郭文韬呢?”

“已经离开组织了。”

“你到底知不知道你做了什么!”我拿出枪,拿枪对着他。

让郭文韬亲手杀了蒲熠星,蒲熠星得有多难受啊,他明明只想带他走而已。

“蒲熠星要是没放你走,他不会死。”

“你闭嘴。”我举着枪一步步走近他,他却从椅子上站起身,举起双手。

“你到底想得到什么呢?齐思钧?布了那么长的局,你到底要得到什么呢?”

“和平,人人平等。”我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睛不自觉的看向了窗外。


周峻纬却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他绕过书桌一步步走近我,最后我的枪口直挺挺的抵在他的胸口处。我下意识的要收手,他却握住了我的手,不让我的手抽离。

“周峻纬!”

“让我成为你勋章墙上的一角吧。”他的手指按下我的手指,从而按下了扳机。他松了开了手,而我也松开了手里的枪,枪直接掉到了地上,他却往后一倒,我下意识的就伸出手去扶,他倒在我怀里,他不讲话,只是看着我的眼睛。可现在的我心里有家国,哪里会像以前那样,眼睛里也只有他一个人。

“你知道吗,我总会想起从前…”他絮絮叨叨的说着“我总是在夜里梦到那几年,只属于我们的那几年…”

“别说了!!!”我大声吼道,却发现声音已经略带嘶哑。“为什么要逼我开枪?为什么?”

“因为…我不想再做有你的梦…”他微微抬手用指腹摸了摸我的眼角“别哭了,没事的。”

“我的任务只是带你回去认罪…我只是要带你回去认罪…”

“我干了太多的错事,若我活着,只会拖累你…”他从口袋里拿出一枚戒指“欠你的,补给你…”

我来不及回答,却只听到戒指掉到地上的声音……


当下属进到房间时,只见到齐思钧站在窗前,而Regret的创始人倒在血泊里,整个房间没有任何的打斗痕迹,唯独只有几本书散落在地上,。

“齐副官”

“我到的时候,他已经自杀了。”齐思钧拿着相册转过身看着下属。

“您又说笑了,就您在这里,必然不是自杀。”

齐思钧面无表情的从窗口走向门口“收队”

“那这个尸体?”

“先回去复命,这里到时候我来处理。”齐思钧说完就快步离开了。

虽然我对外一直声称是他自杀,但最后传在外界耳朵里都是我击杀了他。我后来才知道,那个进来的下属,是芒城上级派来考核我的,准确来说是,芒城想让我上位,却缺少机会,所以,不管他是被我枪击还是他畏罪自杀,都得是认定是我击杀了他。


我上任大帅那天的下午,刮起了微风,我带着一束鸢尾花到了他的墓碑前。我伸出手,抚摸着墓碑上雕刻的他的名字,他的那枚戒指被我带到了无名指上。

“相册就不烧给你了…免得你又做有我的梦。”

后来,我去见了郭文韬,他生活的还不错,就好像蒲熠星的死对他并没有什么很大的影响。

“看来,日子过的不错?”

郭文韬只是淡淡的笑了笑,将我面前的杯子里倒满了酒“其实,我每天都活在懊悔里,我过得并不快乐。”

郭文韬不等我回答,自顾自的拿起杯子和我碰了杯“周峻纬当时下达的命令,是将你活着完整的带回去。”

我本来端起的酒杯都放到嘴边,却顿了顿,郭文韬看着我又继续道:

“你知不知道,其实,我退出组织之前,周峻纬和我说,如果当时蒲熠星不放你走而是将你带回,他会带着你隐退,解散组织,然后允许蒲熠星带我回归正常人的生活。”

空气凝固,只剩夜晚的风声,半响,我放下杯子,站起身

“你去哪?”

“我去向芒城上级呈递辞函”

“周峻纬做了那么多,就是为了让你成功继任芒城大帅的位置。”

“什么?”我有些震惊的看向郭文韬“什么意思?”

“芒城上级的计划他早就知道了,所以他在死之前,擦掉了枪上属于你的指纹。”

“芒城上级不是不管是我杀了他还是他自杀都要判定为我杀了他吗?”

“你不够了解芒城上级,他们早就查到了我们进修的那些事情,他们不希望新上任的大帅有软肋,当然也不希望新上任的大帅过于心狠,连自己爱的人都能亲手杀掉,这样的大帅过于无情,即便上任了,也会想办法处理掉你。”

“所以…”

“所以,周峻纬握住你的手,朝自己开了枪,灭了你的软肋,他擦掉你的指纹,让他自杀这个事情名正言顺。”

郭文韬站起身,走到我身侧,拍了拍我的肩膀。

“其实,说起来,我该恨你,你是导火索,可我又恨不起来,毕竟,开枪的是我。亲手杀掉自己爱的人,当初我做了,如今你也做了。

我只觉得脑袋很乱,郭文韬将我送到楼下。

……

“齐思钧,你比我幸福多了,只是,你也没有抓住。”

“周峻纬这辈子都是为了你,也只为你。”

……


注:隐藏结局是齐思钧的自白,会比本来的结局更精彩一些。

评论(29)

热度(2219)

  1. 共1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