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辞瑾

解辞瑾 一个普通人。暂时主写名学,KPL乙女向,其余暂不复健。不更文就是在好好打工,好好生活。脾气不好,别来惹我。欢迎来聊,感谢喜欢。

【南北】他死之前想说的其实是“我爱你”

私设致歉,郭文韬主视角,是个很大的刀子。

南北爱情,小窗开放交流,玻璃渣里没有糖。


“如果玫瑰代表的是浪漫,那月亮代表的是爱。”

……

芒城A市,有一个特工培训学校,而我和蒲熠星就是在这里认识的。特工杀手组织,组织代号regret。这个组织不知道由谁而建,只知道是为了纪念某个人而创办的组织。往事不可追,明日之路光明灿烂。但我们,注定是走在黑暗里的人。

组织倒也不是什么活都接,在A市的一家酒楼,那里就是我们接任务的地方。每一个任务都有专职人员进行审核。不该杀的人,给再多钱都没用,这是审核人员的标准。组织给了每一个人一个代号,我的代号是17,蒲熠星的代号是44。代号就是代号,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就像医生兼法医的周峻纬,代号是鸢尾,至于为什么他不是数字,因为他极少执行杀手任务。

我和蒲熠星算这个组织里面聊的上几句话的。不是一见钟情,只是知音,大概我们干这行的,能说得上话,甚至同频,都是极其难得。有这个知音,说真的,我还挺开心的,毕竟,有些任务需要我们一起出去执行,两个不在一个频道的人,难免会少一些默契,执行任务也会显得无聊。

我的枪法,应该比蒲熠星好,因为每次需要两个人配合的时候,都是他去吸引目标的目光,而我永远是执行的那一个。正应如此,我们也被组织笑称是天作之和,我们要是互相喜欢,组织不介意给我们办个结婚证。当然,这是玩笑话。

……

那一次,应该是很危险的一次任务执行,我和蒲熠星共同接到的任务是去杀一个有点杀人成性的疯子,对峙的时候,那个疯子手里还有刀,而蒲熠星手上什么都没拿,我在暗处,手里握着消声枪。不知道蒲熠星和他说了什么,激怒了那个疯子,我只看见那个刀朝蒲熠星就划去,我怕伤到蒲熠星,就犹豫了几秒,但也导致了蒲熠星受伤。

后来等蒲熠星伤好得差不多了,我为了赔罪,就拉他到天台喝酒,当然,早就摆好了吃的,毕竟,只喝酒,伤胃。

“下次任务,我去吸引目标注意力吧。”我给蒲熠星面前的酒杯倒满酒。

“还是我去吧,毕竟你枪法比我准。”他端起那杯酒就一饮而尽。

“那下次有机会的话,我们比试一下,到底是谁枪法好。”我只得给他再一次的倒满酒。

他笑着抬头看着天空“文韬,今晚月色真美。”

我顺着他的话,也抬头看向天空,繁星点点,明月皎皎,得承认,是很美。

“文韬,你有没有想过,离开组织,然后去C市,过一个普通人的生活?”

“没有想过。”我望着他,摇了摇头“我们这一生,都很难过上普通人的生活。”

远处不知道是哪里放起了烟花,我望过去,烟花很好看,特别是绽放的那一刻。我的余光看见蒲熠星先是看了看烟花,然后看着我,眼神很灼热,要把我看穿的样子,可我并不想管这么多,这样的清闲的日子,我只想休息,有烟花,那就看烟花。

“小心”我因为喝多了酒,起身的时候不小心往旁边一跌,却正好落入一个温热的怀抱。

“谢谢。”我示意自己可以。蒲熠星松开扶着我的手,事实却是,酒喝的太多了,脚发软,我又重新跌入蒲熠星的怀里。

“韬韬”他盯着我的双眸温柔的开口道“你这算投怀送抱?”一时之间,我忘记回他话,又或许是酒精已经充斥了我的大脑,我没有时间去思考。

“不说话,当你默认。”他环住我的腰,低头吻了我的唇“韬韬,放下一切,跟我走吧。”

“蒲熠星,你是疯了吧。你要死,别拉着我。”我推开了他,踉踉跄跄的扶着墙壁下了楼。

……

蒲熠星会背叛组织,是我没有想到的,那一次的目标,似乎是创始人下达的任务,不是要把目标杀死,而是把目标带回组织。我们猜测,这个人,就是创始人一直在找的人,代号Cheese。我没有和蒲熠星一起执行这个任务,这个任务是蒲熠星和别人执行的任务。他不仅将Cheese放跑了,还跟他透露了A市情报站的消息,以至于A市的部分情报站所有消息全部被芒城警方上级掌握。也不是没有抓到过他,但是蒲熠星毕竟是和我一样被重点培养的特工,所以都能逃脱掉。

“代号17。”

“收到。”

“紧急任务,我们已经查到了代号44的踪迹,我们需要你去解决掉代号44。”

“收到。”

“代号17,你不会让我失望吧。”

“我有一个想法,约他来这里,用我的名义。”

“代号17,你有这个把握吗?”

“我相信他,他肯定会来。”

……

他来了,按照约定,他来的时候换了浅色的衣服,不过这样倒是比以前显得好看很多。按照原来的计划,他会要走到天台,期间不能有任何人阻拦,我们约的时间本就是傍晚,他迟了一些,却没有想到,天黑的如此快。等蒲熠星到天台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我低头看了一眼手表,20点整,晚了半个小时。

“我以为你不会来”

“你特别邀约,我怎么可能不来。”

“那你该知道的”我第一次向自己的队友,哪怕是曾经的队友举起了枪,我希望这是第一次,同时也是最后一次。

我的枪瞄准着蒲熠星的胸口,而蒲熠星的枪也正对着我的胸口,无论是谁先扣下扳机,都能够一枪毙命,组织的人早就已经走了,这只是属于我和他的战场。

“我没有想到我们会有这样的一天。”

“郭文韬,我们两个人,只能活着走出去一个。”

天台的风很大,但没有吹动云层挡住月亮。

“郭文韬,今晚月色真美。”蒲熠星抬头看向天空,随即对上我的双眸。

“蒲熠星,别岔开话题,我数3个数,然后我们就把命运交给手里的枪和子弹。”我只想快点结束任务,我不想跟他在聊什么其他的东西。

“好”他回答的干脆利落

“3,2,1”

随着一声枪响,命运开始审判,我没有被子弹打中胸口,而蒲熠星却倒下了,他胸口的血透过衣服渗透出来,在浅色的衣服上显得格外刺眼。我一步步走到他旁边,我没有蹲下,只是居高临下的低头望着他。

“果然还是”他眼里仅剩的那束光,消失了。

我面无表情的看着他咽了气,合上了双眼,我抬头看了看高挂云端的月亮,喃喃自语道“今晚月色真美吗?不和往常一样吗?”

我背过身去,不看他的遗体,也不知道是为了躲避什么。

“代号17呼叫总部,代号44判者已被枪杀”

“请将代号44判者遗体和遗物带回”

“收到”


我把遗体带到了周峻纬那里,我也不清楚为什么要将遗体带回,不过,总部的意思,我也懒得去猜。我现在只想琢磨蒲熠星说的那句“果然”是什么意思。

接下来的几天我都浑浑噩噩,也许是组织害怕我这个情况进行任务容易失败,又或者是组织觉得上次的决定太过残忍,决定放我几天假,我终于有了空闲的时间,我鬼使神差的去到了C市。C市确实是一个很适合生活的城市,可惜,也许我,过不上这样的生活,我没有提前结束假期,只是回到了组织内休息。

“韬哥,周医生让你去找他一下。”

“哦,好,我马上就去。”


我推开了门,周峻纬穿着白大褂坐在房间里,似乎正是在等我,他面前的桌子上放着一个木盒,木盒的上面放着一把手枪,那把枪我认得,是蒲熠星的枪,现在的这把枪也算他的遗物吧。

“怎么想起找我,有什么事情吗?”我绕过桌子走到周峻纬身边,周峻纬站起身跟我对视,又将视线岔开看向那把手枪。

“我们在检验遗体的时候,一切正常;但当我们整理遗物的时候,我们才发现,他枪里的子弹,没有上膛。”周峻纬轻描淡写的说着这段话。

“确定吗?可我看着他扣下了枪的保险栓。”我带着质疑的目光看向周峻纬。

周峻纬似乎是被我的话语刺激到了,他三步并成两步就上前抓住我的衣领,怒目而视


“郭文韬,你TM知道没有上膛是什么意思吗?意思是,这个赌徒,到最后一刻,还在赌你会放空枪。蒲熠星这个赌徒,他死之前还在赌,赌你和他一样,枪里的子弹没有上膛。”


或许是一切来的太过于突然,又或者是周峻纬生气怒吼我,让我有点懵,我的脑子在这一刻仿佛停止了运转,脑子里都是那句“他赌你和他一样,枪里的子弹没有上膛。”周峻纬松开我的衣领,我往后踉跄几步,靠在墙上。

“桌上木盒子里放的是他的骨灰,盒子上的是他的枪。”周峻纬背过身走进里面的房间。我不记得我怎么出的那间房子,我只知道我抱着那个木盒,将他的枪别在腰间。我找了个风景好的地方,他的骨灰埋葬在那里,我破天荒的买了一束花,然后把花放在他的墓碑前,转身就走,我不敢回头,我好像在躲避什么东西,好像在逃避什么东西,可是我不知道是什么。

……

我又回到了C市,不是为了别的,是我收到了一张房产证,是蒲熠星赠予我的。房子不在闹市区,也不在郊区,但风景很好,交通也很便利,房屋的装修都已经完成了,拎包入住完全没有一点问题。

我走进书房,书房是我和他说过我喜欢的那种风格,书桌上,躺着一个笔记本,我坐在旁边的椅子上,把笔记本拿到手上,是一个很古朴的笔记本,在这个年代写日记的已经很少了。我翻开第一页,上面写着一句话

“关于蒲熠星和郭文韬”

“这是,蒲熠星的笔记本......”我心里想着,手却翻开了第二页、第三页、第四页......第六十页......

......

“你好,我叫蒲熠星,你是不是叫郭文韬,久仰大名。”

“我今天认识了一个人,他和我的频道,好像是一个频道,我决定多和他交流交流......”

“今天一起出任务,他好像很不善于交流,那以后就让他拿枪吧.......”

“今天他喝醉了,很可爱,我没忍住吻了他,他生气了,还叫我死别拉上他......”

“我想带他离开那里,他笑起来明明很好看......”

“我知道是鸿门宴,我知道是死局,但是他开口了,我还是决定赴约......”

“再见,也许没有再见面的机会......”

......

我拿着笔记本走了,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有再进那间房子。这个长假,几乎给我放了一个月,收假前的一个月,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是我拿着枪对着他,他丢掉了手里的枪,一步步的走近我,我手里的枪就直接抵着他胸口,我看到我的手在抖,这个时候我看见一双手握住我微微抖的手,我抬头看见蒲熠星的脸,他微笑的抓着我的手扣下了扳机。


我还是去找了周峻纬,毕竟他其实还是一个心理医生,还带上了那个日记本,还有蒲熠星的那把枪。

“那天,蒲熠星都和你说什么了?”

“他倒下之前说了一句‘果然’。”

“果然?”周峻纬陷入了沉思,无奈的笑了笑又摇了摇头“他还说什么了?”

“他还说,今晚月色真美。”

“今晚月色真美?”周峻纬望向我“郭文韬,你知道今晚月色真美是什么意思吗?”

我摇摇头,我向来对这些东西都不了解。

“它是说,在死亡的前一刻,如果只能对你说一句话,那句话不是‘我爱你’而是‘今晚月色真美’。所以,蒲熠星,最后和你说的话,不是‘今晚月色真美’,而是‘我爱你’。”

蒲熠星的笔记本从我的怀里滑落,我慌忙去捡,却正好看见笔记本的最后一页写的日记。

“今晚月色真美的意义,其实,是我爱你。韬韬,请允许我这样喊你,请允许我在这里轻轻的说一句‘我爱你’。”

我抱着日记本蹲在地上泣不成声,周峻纬只是替我默默的锁上了诊断室的门,不让别人看见我这幅样子。我突然好像就明白了,他那句“果然”的意思,那句话不是跟我说的,那是他和他自己说的。

“果然还是这样,果然猜对了,果然还是赌输了。”他从一开始就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只是还是赌我不会动手,他猜错了我对他的感情。

“我沾沾自喜,我以为我对他了如指掌,我为我成功击杀了目标而开心,可是到最后,我才发现,我从一开始就没有弄懂他,也没有弄懂自己对他的感情,我才是那个彻头彻尾输掉的人。”我把怀里的日记本抱紧,试图缓解心里的空白。

“动了感情的杀手,枪都拿不稳。”

......

我向组织提交了退出申请,组织批准了,我带着一只猫和那日记本住进了C市,蒲熠星给我买的家。他说他期待生活,就是有猫,和喜欢的人,三餐四季。他没能做到的,我都替他在完成着。

“蒲熠星,你说的,要我走进光里,我按你说的,做到了。”

.......

……

那天

“所以,周峻纬,这个组织背后的人到底是谁?”

“你说呢?动了情的医生,手术刀都拿不稳。”

.......

评论(38)

热度(1351)

  1. 共1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