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辞瑾

解辞瑾 一个普通人。暂时主写名学,KPL乙女向,其余暂不复健。不更文就是在好好打工,好好生活。脾气不好,别来惹我。欢迎来聊,感谢喜欢。

【南北】胆小鬼的惩罚是错过

南北向,记我三天的梦境,关于他们,很平淡

郭文韬主视角,逐渐复健,私聊随时开放,感谢喜欢。

......

“他陷入了时间的循环,而我是他解开循环的唯一钥匙…”

......

大年三十的这一晚,鞭炮声不绝于耳,家家灯火通明,M市也很合时宜的下起了雪,今年的春晚有些无趣,自己的游戏综艺也不想二刷,看完了零点的烟花,就躺在了铺着绒毛毯的床上,平常入睡很难的我,却出奇的很快睡着了。

该怎么定义睡觉是好睡眠还是不好睡眠呢?于我来说,做梦并不能算好睡眠,这样只能证明我的脑细胞过于活跃,总归是睡了,这样总比看着天亮要好。


一座古堡,立在森林深处,而我现在的位置,就在古堡内,与我一起来的还有三个人,现实里都是熟人,这个梦里也是一样,都是熟人。齐思钧似乎拿到了牧师的身份,周峻纬的身份看起来像医生,而蒲熠星的身份…我看不出,他只是穿了一身黑色西装,而我的装扮看起来像个贵公子,按照那么多剧本杀的经验来说,应该是这个古堡的继承人。不出意外的话,要出意外了。


钟声一响,古堡三楼一声巨响,我们面面相觑,下一秒默契的前往三楼,果然,出意外了。箱子的东西倒了一地,一个人倒在旁边,书柜也摇摇欲坠。看地上那个人的样子,像古堡的公爵,我上前几步将书柜摆正。而后就像剧本杀一样,推理凶手。可是我万万没有想到,我又重新再一次的站在了最开始的地方。


时间循环,盗梦空间,把所有的选项排了一遍,最后还是回到原点。我有些疲乏,找了个凳子坐下,而蒲熠星搬了凳子坐在我旁边。


“我感觉我陷入了循环。”我低垂着头说道。


“你要不要试一试,这一次,投我?”


我心里一颤,抬头看向他,却看见他眼神里很坚定,不像玩笑话。我没点头,也没有反问,只是最后把票投到了他身上。


“古堡的门开了,你可以走了。”蒲熠星边说这话边将桌上的本子收起来,却没有一丝要离开的意思。


“你为什么要杀公爵?”我不解的问,可我没有等到他的回答,他只是望着门口的方向,摇了摇头。


“你不走吗?蒲熠星?”我看向门口的方向站起身。


“我们会再见面的。”蒲熠星站起身,带着他的笔记本,往古堡更深处走去。我虽不解,却也没有跟上前,只是走出了古堡。


我转头准备再看一眼古堡时,却发现古堡已经消失不见了,而地上留着一个纸盒,我走了几步拿起盒子,盒子里写着一句话:


“别后悔,别遗憾。”


我再一次睁眼,却发现场景变换成了录制《密室大逃脱-大神版》的我被蒲熠星盖章拉为同盟的那个公司,我还没来得及想剧情,就听到身后有人喊我名字,声音很熟悉,我转过身就给了来的人一个拥抱。


“怎么?干嘛突然抱我?”


“刚吃完橙子,借你衣服擦一擦。”我做样子把手往他衣服上擦,也松开手与他拉开一些距离,这才看清他还是与上个梦一样,穿着一身黑色的西装。


“我刚刚已经摸清了这里的安保系统,今晚就能行动!”


所以我在这个梦里是要和他逃出去?可问题在,最后我们出去之后,又回到原点。是为什么呢?只能跑出去一个嘛?


“蒲熠星,等下我去吸引他们,你逃出去,然后再来救我。”


我和蒲熠星按照新的计划进行,却仍是回到任务初始地点。我不想逃了,或者换句话说,我不想让蒲熠星独自一个人留在这里,就像上一个梦一样。可蒲熠星执意让我逃,我拗不过他,而我成功逃脱,而就在我成功逃出的时候,身后的建筑全部消失,地上如同上一局一样,有个纸箱,打开纸箱,里面是一张字条:


“往前走,别回头。”


我感觉我要分不清是梦还是现实了,我尝试掐自己让自己是梦还是现实,可我发现,我没有痛觉,意味着我应该还在梦里。我低下头长吁一口气,再抬头,眼前又换了景象,是那个拉过手的小镇,但看起来,今天似乎像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一样。我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服,一身白色西装。我摇了摇头,不知道这一次又会是什么在等着我。


“郭文韬”


我朝着声音望去,却只见到一个陌生人,但我依旧还是走了过去,他递给我一个纸盒就匆匆离开。我找了个椅子坐下,打开纸盒,里面却是一张卡片:


“当你能看见这个卡片的时候就证明,前面几个梦境循环你已经过了。想打破梦境循环吗?很简单,你的任务,就是杀掉等下小镇中心办婚礼的那个人,而你的身份是他的爱人,只要你能杀了他,循环就能结束,不过,我先提前告诉你,梦境可能相通,所以他结束梦境的方法,是杀了你。万事小心,祝你好运。”


我把卡片撕碎扔进垃圾桶,把刀藏入口袋里,走向小镇中心,却发现,今天在小镇办婚礼的人是蒲熠星,那意味着我的任务是杀掉蒲熠星,即可以解除梦境。


“站在那里干嘛?要我来接你吗?”不远处的蒲熠星却先开了口。


“没有,只是觉得有点突然…”我快步走到蒲熠星的身边,抱住他。


“任务是什么?”


他突然的这句话说出口,我只觉得措不及防。任务?他都知道?


“什么任务啊,你再说什么啊?”


“解脱梦境的任务。”


“你的是什么?”


“和爱的人结婚。”


我愣在原地,一时不知道要怎么回答,最后挤出了笑,然后说了一句“和你的一样。”


婚礼很顺利,一切都很顺利,就像,仿佛排练了成千上万次一样,一点失误都没有,最后我和他散步到了海边,也已经是到了傍晚。


“再不动手,就来不及了”蒲熠星说这句话时,撇开了头没有看我,声音不大,我却能听得一清二楚。


“蒲熠星”我有些哽咽的喊出他的名字,他却抓住我的手,把一个冰凉的东西塞到我的手里,他握住我的手,往自己胸口一扎,血慢慢的透过衣服渗出来,而我的袖子沾染上了血,被染成了红色。


“任务完成了,早点回家吧,等你再睁眼的时候,天就亮了。”蒲熠星强撑着扯出一抹笑。


我有些手足无措,看着眼前的一切逐渐化成碎片,随风飘散。我抬手用指腹摸了摸眼角,眼角微微湿润,我又看见了一个纸盒,我打开了纸盒,纸盒里只要一个被撕成爱心形状的空白纸片。我蹲在原地,抱住了自己,眼泪也随之决堤。


再睁眼,已经回到了我的房间,窗帘的缝隙将光透了进来。我一手揉着头,一手撑着床坐起,长吁一口气,拿起来手机,在我和蒲熠星的对话聊天框,打下了四个字:


“新年快乐”


我起床吃了早饭,却没有等来蒲熠星的回信。他可能还在睡觉吧,我这样想。


“文韬,文韬,在不在?我们刚刚才知道,你佩戴的助眠手环出了些问题。”放在桌上的手机突然收到了这样的一条消息。


我心里隐约觉得不妙“什么意思?”


“我们刚刚在看程序代码的时候发现的问题,手环是能助眠,但是它也能造梦,而现在的问题是,如果无法成功打破梦境,就会一直在梦境里循环,如果一直没人替他取下手环,就会一直循环,直到他死去。”


“难怪我昨晚在梦境里循环。”


“你已经梦境里循环出来了吗?那你昨晚有没有梦到什么其他人?梦境可能相通,有可能你碰到的人,现在还在循环里。”


我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手里端着的水杯突然掉到了地上,杯子碎了,水撒了一地,我不再回消息,只是将这一地的狼藉整理好,驱车前往蒲熠星的家。如果梦境是相通的,那蒲熠星就一直在循环,所以,我今天给他发的消息他才会一直未读。


到他家楼下时,我感觉到握着方向盘的手,一层细汗,我没有过多停留,也庆幸自己知道他家密码,所以也算畅通无阻。当我打开门的那一刻,就看见他家的三只猫在客厅里走来走去,它们面对我的到来,并不感觉到意外,我轻声关了门,换了双鞋,直奔卧室。


“蒲熠星”


我推开门,只看见他蜷缩在床上,眉头紧皱,我走到他床边坐下,将他手腕上的手环取下。过了一小会,我才看见他紧皱的眉头微微舒展。


“阿蒲、阿蒲”我轻声喊他。


“韬韬…你怎么来了…”他语气里带着一些不可置信“我还在梦里循环吗?”


“对啊,你得醒来,陪我把任务做了。”我笑着逗他,却看着他掀开被子翻身下床,而我一直坐在床边,看着他走向卧室门口。


“蒲熠星,你的梦境任务是什么?是我吗?小镇那一次,你的任务应该不是和爱的人结婚吧?你应该是要杀了我吧?那你为什么不动手呢?你知不知道,梦境一直循环,你有可能一直循环到你死去?”


“没有”他顿住脚步“我的任务,是要我爱的人活下去。”


“森林古堡循环那一次,你背过身之后的话,我听到了。”


他转过身,却低着头“你知道的,我们……”他不说了,我知道他要说什么,我不想顺着他的话讲。


“爱一个人的期限是我爱你到我不爱你为止。”我站起身,绕过他,走到客厅,他没追出来。


“流言蜚语只会惩罚胆小的人。”我就出了门。


……


“我杀公爵是因为他想让你娶别人,而我爱你,我不想看你娶别人。”


他转身的时候说的话我听到了,小镇的时候,他死之前很小声说的话我也听到了。


“今晚月色真美。”


……


我是唯一的钥匙,是他打破循环的唯一选择,而他选择困在梦境里,一次又一次的循环。我也许是他一生唯一挚爱,可是他担心流言蜚语伤害我。我说他是胆小的人,而我何尝又不是呢?胆小的人会受到惩罚,例如:爱人错过…


……

你看,天又亮了…

评论(7)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